华强电子网

电子元器件原材料
采购平台

pcb邮票孔画法,pcb邮票孔焊盘怎么画

来源:深圳福发电子有限公司 作者:周先生 浏览:405

关键词: 模块

今天看到有些模块周围一圈都是邮票孔,不知道哪位大侠做过邮票孔焊盘,可否告知一下画法,不胜感激!!

今天看到有些模块周围一圈都是邮票孔,不知道哪位大侠做过邮票孔焊盘,可否告知一下画法,不胜感激!!!

答案1:

PCB厂子把这个叫做半孔焊盘,加工起来要多收费的。首先内孔金属化的工艺要求比普通焊盘或过孔要高,负责的厂子会做切片抽检。其次是板子切割,别的板子边缘可能用冲床或者V割来加工,速度很快,这种我不知道用什么刀具,但精度控制很高,切边的时候如果切少了孔没开,切多了孔就没了;进给量不合适的话还可能把内孔金属化层剥落,这个报废率是要算在客户头上的。
画的时候就直接在你的机械边界线上画一个完整的焊盘,圆心与边界线重合即可。我向来不提倡用禁止布线层做机械边界。本来这个层就是一个抽象的图层,被赋予的更多的是电气上的功能。PCB制板软件都可以设置机工层,软件设计者的意图就是让用户在机工层上画机械图的。边界、元件定位标线等等都应当画在机工层。有时候希望用禁止布线层在板上规定一个安全区域,却不想让这个区域的PCB被切除,如果这个层同时被用来做机械边界会很麻烦。
只是不按套路的画法成了气候,有些厂子都规定用户要用禁止布线层做机械边界,跟他们合作只能导出gerber再提交了。

答案2:

LZ要的孔貌似是模块用来连线的。相当于把一块PCB当成表贴的元件。半孔类似QFN封装无引脚的连接点。
如果仅仅是用邮票孔做成藕断丝连的样子,不如直接画成小板让厂家去拼板,厂家自然会用V cut切割成小块。不过要是希望自己拼板,拿回来整板上贴片机,那可以考虑在机工层画连串的圆孔,还要记住板子两侧留好飞边。

相关阅读 模块

型号 厂商 价格
TS321ILT ST 0.746
BAT54SLT1G ON 0.084
KX022-1020 ROHM 1.63
RR2012(080... SUP 0.01
RR2012(080... SUP 0.01
VND7020AJT... STM 议价
6V31023PGG IDT 58.135
MC14051BDT... ON 议价
RJK0651DPB... Renesas 4.25
NTA4151PT1... on 议价
型号/产品名 平均报价 涨跌幅
STM8S003F3P6 1.72 1.12%
74HC573D 0.64 2.86%
2N7002 3.66 400.00%
STM32F103C8T6 7.46 44.29%
1N4007 1.61 150.00%
ADM2483BRWZ 8.90 3.21%
SHT10 16.21 5.88%
STM32F103RCT6 12.59 30.05%
78L05 10.55 66.67%
LM358 118206.75 16.67%
发布求购